杏仁 (高二学习暂退版

那天云很美,风也温柔,你在我面前,我看着你,爱了一回人间

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非典型阅读体 8

时间线:墨燃重生回到死生之巅

不喜勿喷

ooc归我

感觉最近写的越来越浪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前情提要:此章含主角较少。



大约半个时辰后,036环顾一圈,挥手把食物撤掉了,众人回到座位上。

光幕开始播放——《神木仙君的归隐生活之姜曦扑街》

很多人对于姜曦没有女装这个事情表示深深的遗憾,只是不敢表露出来。

姜曦神色阴翳,这个傻逼空间又要开始迫害他了。

【 姜曦虽然自愿拦下了这个活儿,但事实上,没有谁信姜曦能对于男扮女装有什么技巧。

  人们甚至怀疑姜曦对“女性”的印象大概还只停留在字面上。可当陈长老小心翼翼地跑去问他:“姜尊主,您……您知道姑娘们一般都有哪些有别与您的地方吗?”的时候,姜曦居然淡漠答道:“知道。”

  “啊……”陈长老很是惊讶,“我还以为您从未与任何女子有过接触……”

  姜曦淡漠道:“谁说的。”

  一旁的薛蒙听他这么说,吓了一大跳,还以为他竟要拿王夫人做例,忙不迭想站起来拦住他。却听得姜曦接下来道:

  “若失八尺之士,皮肉在此,外可度量切循而得之,其死可解剖而视之。”

  陈长老一脸懵:“……啥意思?”

  “哎呀,我们掌门是说。”孤月夜狗腿回答道,“他解剖过女尸啊。”】

药宗实在太可怕了!!!

“我觉得姜尊主不太靠谱啊……”某不知名弟子。

“他姜曦跟我娘有什么关系?拿她做什么例子?”薛蒙不解道。这句话被王初晴听到了,她惊出一身冷汗,猜测成真了,她握紧了丈夫的手。

不过没多少人注意到这一幕,也没多少人思考姜曦跟王初晴的关系。

大家都在腹诽姜曦对于女生的理解居然是——解 剖 女 尸……

那句话说的没错,惹谁都别惹学医术的,不然尸体都不一定全乎。

【姜曦淡然看了他一眼,面无表情地展现了他对自己易容对象的深入了解:“骨骼纤小、音调细润、皮脂丰富、身富曲线,具阴·户、子室等特殊部位。”

  死寂。

  姜曦自信而冷漠地俯视着他,顿了一下,说道:“我写过一本《孤月夜妇用千金方》,书附图纸,你若好奇,可借你一观。”

  梅含雪:“噗!”

  薛蒙:“……”

  梅寒雪:“……”

  半晌后,陈长老扶额拍头,他想到竟要这样一朵冷血奇葩来假扮风情万种风华绝代的大美人来哄骗卷轴妖,不由喃喃地哀鸣道:“完了,全他妈完了……”

  请问以姜夜沉的理解,他应当怎么扮演女修?

  自己动手解剖自己吗?!】

  众人惊掉了下巴。

姜曦冷笑道:“怎么?理解的不够透彻?”

有人咽了口唾沫,透彻!太透彻了!简直不能太透彻了……

一众女修内心复杂。

“姜尊主再也不是从前的那个姜尊主了……”

“姜姜不一直这个样子嘛……”

“我现在一看到姜尊主那张脸就觉得我被剖析地非常透彻……”

“争取用一个奇怪的死因死去吧……这样姜姜就会给你一个正眼……”

“滚啊你哈哈哈”

墨燃在楚晚宁旁边偷笑,楚晚宁冷着脸,他很想把这个玩意丢到贪狼身上去让他们俩互相折磨再互相治治病。

玩着闹着说着,光幕上的姜曦已经准备完毕,众人没看到姜曦的样子,吊起了一大部分人的胃口。看似是无懈可击,但……

不是说卷轴妖前些时候还模仿了姜曦蒙骗妇女来着嘛。

有不少人瞟着姜夜沉……

【  月光下,卷轴妖披着斗篷,大概是为了刻意模仿踏雪宫的功法,它周遭不停地有花瓣与蝴蝶萦绕。此妖信步闲庭,虽然帽兜遮面看不到脸,不过瞧它走路的姿势就是一副不太聪明的样子。

  姜曦的客房传来隐隐的竹笛之声,卷轴妖聆声听了一会儿,大抵觉得此人吹笛不错吹箫大概会更好,于是颇为满意地走到门前,轻轻敲了两下门:“娘子,在下得了邀约,特来拜会。可否叨扰?”

  敲了两遍,姜曦不理它,它见那门虚掩着,也就不再客气,说道:“如若娘子不介意,那在下便进来了。”

  姜曦还是没答,薛蒙却忽然低低咦了一声:“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那边厢,卷轴妖已经推门进了屋子,笛声终于停止了。薛蒙心中虽隐有不安,但仍是想,哎,反正姜夜沉只要能拖足一盏茶的时间,一盏茶内它不走,就会被屋里的熏香迷得看谁都意乱情迷,那时候他们就能一举把它给降——

  服还没想完,就听得轰的一声暴响!

  薛蒙大惊道:“怎么回事?!这才一眨眼的功夫啊!姜夜沉扮女装不至于也会让它呕吐吧!!”】

“这个声音……怎么那么像姜尊………”马芸声音越来越低……

怎么说?姜曦这个冷面阎罗对着别人叫娘子?

众修士齐齐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虽然觊觎姜尊主身子的人不少,但实在没人敢招惹他,如果一定要在楚晚宁跟姜夜沉之间选一个,虽然都是地狱难度,但是大部分人肯定选楚晚宁,顶多被打一顿丢出来,但要是招惹姜夜沉……

那就不是被打一顿那么简单了……

你永远想象不到药宗的厉害……

姜曦要保持不住自己仅存的涵养了,他面沉似水,头一次受制于人的感受并不好受,要不是他没有灵力傍身,他一定要把这个破空间砸了。

【  在众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中,卷轴妖伴随着撞飞的木门踢翻的桌子和出匣的神武之光升入半空。它这次倒是没有发出“呕”的声音,而是发出了“啊”的惨叫,紧接着便在大家的注视下从空中砰地一声摔砸在到了地上。

  众人:“……”

  “哎呦喂……”卷轴妖惨兮兮地哀叫起来,“疼,疼疼疼……好疼啊……”

  与此同时,姜夜沉杀气腾腾地仗剑而出。梅含雪睁大眼睛,眨了两下,转头问梅寒雪:“是我瞎了吗?他哪里扮作女装了?”】

薛蒙:“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笑得肆无忌惮,姜曦被桎梏在椅子上,又不能打他。他的笑点是卷轴妖是姜曦的声音,喊叫喊疼都是……噗哈哈哈姜夜沉的声音……

妈的真爽!

他早看姜夜沉不顺眼了!

不过其余人的关注点都在姜夜沉的“女装”上。

“姜尊主哪里扮女装了?”

“嘘~~~之前答题不是说了嘛根本没扮嘛?”

“姜尊主真是……”梅含雪倒抽一口冷气,他一个混迹在烟花巷柳莺莺燕燕环绕的浪荡子简直惊呆了好吗?

“嗯?他不是扮了嘛?”薛蒙笑够了,他对旁边的梅含雪道。

梅含雪看他的眼神简直是惊恐了。

“他哪里扮了?”

“他有戴了一只白玉细玉镯。女的才戴的。”

梅含雪:“……哈哈”

梅寒雪:“你该治治脑子。”

薛蒙:“梅寒雪!!!”

薛蒙声音跟光幕上重合——

  【 “你没瞎。”梅寒雪面无表情地遥看着姜夜沉,“他没扮。”

  薛蒙却道:“他扮了啊!”

  梅寒雪:“……?”

  梅含雪:“???”

  “……哪里扮了?”

  薛蒙指着姜曦的手腕:“你们看,他戴了一只白玉细玉镯。女的才戴的。”

  梅家兄弟一齐陷入了沉默。半晌,梅寒雪冷漠道:“我看,你大概和姜夜沉也没什么区别,觉得别人上没上妆的区别就在于有没有点朱唇。”

  薛蒙闻言呆了一下,茫然道:“……难道不是吗?”

  梅寒雪:“……”】

一时间,全场寂静的掉了根针都能听见。

然后成为了一片笑声的海洋,墨燃笑得最凶。

“萌萌你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草你白玉手镯哈哈哈哈哈哈哈”墨燃笑死了。

“狗东西你说什么呢?!难道不就是这样吗???有什么好笑的???”薛蒙脸都气红了,他怒斥墨微雨。

师昧又开始了拉架。

王初晴喃喃道:“……这孩子……”

薛正雍把妻子搂进怀中,拍着她的背轻声安慰道:“很像他,对吗?蒙儿长大了,他这么小就成了尊主,也许我们都遭遇了不测,也许我们应该告诉他……”

“不!不行!……蒙儿现在还太小,能瞒一会儿是一会儿吧,不然蒙儿性子冲,要是空间里所有人都知道了怎么办……蒙儿不一定受得住啊……我对不起你正雍,是我的错……”王初晴说话逻辑颠三倒四,她紧紧攥着薛正雍,眼睛红的要滴血一般。

“好……好,好了啊娘子,不是说好不提这事了吗?我有你是我的福分,蒙儿也是,我们一家都要好好的……”薛正雍温柔地说。

【 一人一妖争斗之下,卷轴精的斗篷滑了下来,露出了里面那张面容——

  围观众人顿时无言以对。

  这卷轴妖真是活该被打死,它它它居然顶着一张姜曦的脸!

  ………………………………………………

  但它因为不太聪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调戏的就是姜夜沉本人。所以方才在屋里,想也知道姜曦都经历了一些怎样的事情——

  他恐怕是眼看着“自己”笑眯眯地进屋,风情万种地搔首弄姿,柔腻婉转地呼唤着“小娘子~”,没准还很浮夸地被“自己”抛了俩媚眼。

  ……难怪姜曦这么愤怒,换谁谁不气。】

姜夜沉嘤嘤嘤,姜夜沉喊小娘子,姜夜沉抛媚眼………

姜夜沉调戏姜夜沉……

我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跟姜曦有仇之人的内心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善恶终有报,卷轴妖好样的!我挺你!

爱慕姜曦之人的内心是:如果姜曦对我喊小娘子……(扭扭捏捏)(咬嘴唇)(开始做梦)

薛蒙&墨燃的内心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有桃苞山庄庄主马芸意识到了不对,他道:“这卷轴妖没能在姜尊主房里待满一炷香,那岂不是……?”

对哦。

那姜曦………

姜曦:“……”

他麻木了。

他愤怒了。

他用着跟屏幕里一模一样的声音与语气喊到:“我让你受遍癫痫淋证脏躁鼻衄解颅脱囊尝尽风痨臌膈——”

语速飞快,后面的药宗术语人们已经听不懂了。

唯有一个想法:我靠,惹谁都不能惹学医的呀!

姜曦其实是对着036喊的,开玩笑是036这个屑把他们拉进来的,他现在又不能手刃卷轴妖。

036开始怼手指:“哎呀姜尊主冲我喊什么呀~”

姜曦骂完了,心情舒爽了。

不过没爽太久,因为036施了个术法把他身上的药啊毒啊什么乱七八糟的,全 都 没 收 了!!

奇耻大辱!

奇耻大辱!!!

姜曦:“……我c”

一句c你妈还没骂出来,一本奇厚无比的书拍在了他脑门上,把他拍懵了。

“咳……这是交换……交换,一本来自其他世界的现代医书,尊主过目。”036擦了一把汗。

她感觉到了姜曦的浓浓杀意降低了不少。

术业有专攻啊!果然对待这种工作狂就得用这种方式吸引他的注意力。

一本异界的医书的吸引力对于药修来说不亚于一把神武。

姜曦安静了不少,但他还尚有一丝理智,现在人多眼杂,噪声太多,不能静心研究,他道:“能带出去?”

“当然,包括你之前的那些,都能带出去。”

“嗯。”姜曦不置可否。

而光幕上的姜曦就没这么好运了,那上面的姜曦则被一群桃苞山庄的寿后弟子围住,不停地劝:“哎呀算了算了算了。”

  【姜曦的怒火显然没那么容易消下去,姜尊主本来就不是什么心胸宽广之人,卧病数月把他那脾性养得更恶劣,再加上此妖拿着他的样貌在外丢人现眼,更令他气得头顶冒烟,一时竟失了仪态。狠狠把衣袖从某个扶着他的小弟子手中抽出来:“放开我!”

  “好好好,放放放,掌门说什么就是什么。”

  “我杀了那个——”

  刚松口气的弟子们又慌忙拦住他:“使不得!千万别啊!”

  “快给掌门看座,倒茶,败败火。”】

许多人敏锐地抓住了重点——卧病数月。

什么事件能让修真界第一大药宗宗主受这么严重的伤?

036察觉到了众人的目光,她笑嘻嘻道:“不是不说,时候未到。”

显然,这得他们自己去猜去思考去靠运气了。

姜曦:……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前面凭空出现的桌子,桌子上放着一杯茶……

茶盖上清晰写着:败火茶。

姜曦:“……”

他想用怀里的书拍死前面笑着的畜生036。

可还是没舍得。

【  这时候马庄主变成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飞了过来,陈旭缘长老愣了一下,骤然色变,拍着自己谢顶的脑袋大嚷道:“完了完了不好了!姜尊主也没有留住卷轴妖!他也被诅咒了!他也要变成动物了!!”

  薛蒙一听,哗地从草垛里站起来,惊道:“什么?!!”】

众人一听:“什么?”

“马芸……”一道阴冷的声音从马芸身前传来(姜曦的位置比马芸靠前一点)。

马芸内心:我靠我他妈……(暴风哭泣)我再也没有未来了……

马芸表面:“从空间出去之后我一定严于律己坚决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姜尊主啊我对不起你啊啊啊!!”马芸开始哭。

姜曦:“……”

姜曦:“你要是敢研制这玩意我让你受遍癫痫淋证脏躁鼻衄解颅脱囊尝尽风痨臌膈——”

036添了把火:“马庄主,感动吗?”

马芸不敢动。

这时,光幕变暗,浮出问题——

请众人回答:姜尊主变成了什么动物?


之前都是个人的问题,现在是众人,怎么答?

036解释道:“由于问题比较有难度,所以所有人都可以回答,只要检测到正确答案就算对,限时半炷香,虽然我不认为你们能回答出来。给你们一个提示:这个动物是根据性情所变的,比如马庄主就是一个勤劳的小蜜蜂……”

也就是说,要猜姜曦的性情。

可他的性情绝无仅有啊!

姜曦也不知道,但他可以装啊。他丢给众人一个冷厉的眼神,嘲讽道:“诸位继续。”

看来是不打算施以援手了,不愧是那个姜夜沉,原汁原味。

一时间七嘴八舌的说什么的都有,什么蛇啊老鹰啊老虎啊都出来了。

薛蒙悄悄跟师昧咬耳朵,受到了墨燃的怒视,因为墨燃跟师昧之间隔着楚晚宁还有薛蒙,薛蒙心情好极了,他道:“我觉得姜夜沉才像一只孔雀,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我是啊……”

还没抱怨完,光幕突然出声:检测到正确答案之一:孔雀。

怎么回事?怎么还有之一出来?

036:“诸位加油。”

众人:…………

也就是……还要继续猜?

什么玩意姜夜沉不会是个四不像吧?

可惜的是,既孔雀之后没有一个正确答案。

众人:……

姜曦:……

这还是人们第一次回答错误。

036一摊手:“回答错误的话,那就是空间随机选择播放片段了。”

光幕浮出:是否查看正确答案?

“要要要要要”

【 台阶上除了趴着一只小蜜蜂外,此时还立着一只荧白翠尾羽的仙鸟——它看上去有点像仙鹤,也有点像凤凰,还有些像孔雀。总之,就是一种人间绝对不存在的动物。

  事实上人间就是没有这种鸟。

  它是姜掌门变的。

  姜曦化作的仙鸟延颈俊秀,眸若琉璃,瞳彩如匣中寒剑,湖中月光,柔顺的羽毛泛着银辉,溢彩流荧,宛若霜降。他通体皆是淡淡的银色,唯独尾羽末梢泛着浅色的青黛,像是冰雪里凝结的一抹翠碧芳华。】

众人:……………

这你妈谁能猜出来?

姜曦都不一定知道这只鸟叫什么!

一时间哀怨的眼神要把姜曦淹没。

姜曦抹了把脸。

“难怪答案是之一……”明月楼道。

“这题太难了吧?”墨燃抱怨道。

“所以才要集思广益,而非一人回答。”楚晚宁对墨燃说。

墨燃瘫在椅子上。


此时,光幕随机选择完成,开始播放——

墨燃与楚晚宁的对决?究竟谁能更胜一筹???



等等,这个有意思啊!

师徒的对决!楚晚宁跟其他人的切磋可不多见啊!

众人被吊起了兴致。

墨燃惊出了一身冷汗,不会是前世……那就完蛋了啊……

他再也……再也再也再也不想面对这个场景,只要一想起,心就一阵刺痛,楚晚宁七窍流血的模样就在脑中挥之不去,恍若昨日。

这是他一辈子不愿提起的噩梦。

是永远不会消散的梦魇。

“墨燃?墨燃??你怎么了?”

谁的声音?

一抬眼,楚晚宁的凤眸撞入眼帘,眼中的关切不是假的。

墨燃突然很伤心。

不过这时他才注意到自己快把椅子扶手捏断了。

“没事师尊,就是看到自己未来能有机会与师尊切磋一番,有点紧张罢了。毕竟师尊那么厉害……”墨燃摇摇头,松开了手,冲楚晚宁笑道。

“也没有……”

很厉害。

楚晚宁一时间失了语,他向来嘴笨,面对这样真诚的夸奖竟不知如何回应,只好拍了拍墨燃的手,示意他继续看。

因为他也很好奇墨燃跟自己谁会赢,虽然他对自己有信心,不过如果真输给了徒弟当着这么多人面他脸还要不要了?

墨燃注意到楚晚宁耳垂的一抹粉色,仿佛阳光照进了深渊,他的心变得暖洋洋的,心道去他妈的,看到就看到了,知道就知道了,他只希望楚晚宁不要赶走他。

只有他微微颤抖的手和苍白的脸色暴露了他的真实想法。

依照楚晚宁的性格,他真的会赶走他,包括伯父都不一定让他待在死生之巅,前世的罪孽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谅解的,他本想规避错误,避免前世的痛苦,重新开始,让所有人活着,好好活着……

可是……

可是!

他眼中突然燃起一丝光亮。他看向了036,036冲他笑了笑。

墨燃想起了来到这个空间的意义——避免遗憾。

当所有人知道了他的过去,知道了未来,确实会避免很多错误,很多遗憾。

如果死他一个,可以换来这个红尘的安稳……

那他……算是洗清了污秽,他会干净吗?

光幕可不会在意他怎么想,自顾自播放着…………



6000+

其实不是前世的切磋啦,也不是楚晚宁的死亡或者囚禁,只是标题误导性有点强,是现世墨燃长大之后,好像是要去上修界来着,墨燃给楚晚宁送衣服,楚晚宁练武那里,是一个挺甜的场景,我很喜欢,可是没人写呀没人写,自割腿肉(痛哭)

希望各位看官多点小红心小蓝手呀!并把屁股放在“屁股区”谢谢!!

评论(138)

热度(63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