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 (高二学习暂退版

那天云很美,风也温柔,你在我面前,我看着你,爱了一回人间

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阅读体 7

时间线:墨燃重生回到死生之巅

不喜勿喷

ooc归




开始播放——

 【“哈哈哈。”墨燃笑了起来,忽然想到了什么,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问,“我刚刚在琢磨,觉得夏师弟和师尊实在太像,师尊,他是不是你儿子啊?”

  “…………………………”

  楚晚宁大概也是一晚上心情起伏太多了,此时正气闷着。忽听得墨燃这样寻他开心,不由地有些恼怒。

  “噗,我逗师尊玩呢,师尊不必——”

  “对啊。”楚晚宁冷冷地应了,“他是我儿子。”

  墨燃还笑眯眯的:“哦,我就说嘛,原来是儿子呀——等等!儿子??!”】

沉默,长久的沉默。

楚晚宁是什么人?冰清玉洁高贵冷艳的北斗仙尊啊!多少女修的梦中情人(虽然比不上墨燃嘴甜招人喜欢),男修当然也有。

可是从来没听说过他跟什么女修有过桃色传闻啊!

薛蒙:\(`Δ’)/

薛正雍:\(`Δ’)/

墨燃:•᷄ࡇ•᷅

墨燃不相信,他要气死了,没有人比他更懂楚晚宁!没有!

这个夏司逆是你妈谁?他妈的前世根本没有这一号人物!

还吓死你……

吓死我差不多!

要不是他了解楚晚宁他就信了好吗!!

他僵了一下,面上还是问道:“师尊……”

楚晚宁瞪了他一眼,斥道:“谁给你的胆子当着师尊的面打听这些事情?”

他指的是光屏上的画面。

楚晚宁又羞又恼,他脸色难看极了,他根本没有儿子,他除了王初晴之外几乎没有接触过什么女修,何谈生孩子?

但光幕上的事情都是在未来真实发生的,不似作假。也就是说,他亲口承认了自己有个儿子……

这都是什么事啊。

还有,为什么自己会允许墨燃上他的床?

墨燃委屈,墨燃不说。若不是他知道楚晚宁根本没有儿子,说不定真的被他骗到了,不过他对于楚晚宁亲自承认自己有儿子这件事情非常不爽。

而身后,已经有人发出窃窃私语,在编排楚晚宁的桃色旧闻了。


【楚晚宁冷淡地拾回自己刚才掉落的尊严,森然道:“夏司逆是我私生子,这件事连他自己也被蒙在鼓里,如今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若有第三个人知晓,看我不要了你的狗命。”】

现在 大部分 修士 以及 老百姓 都知道了……

楚晚宁石化中。

薛蒙不信中。

墨燃快笑疯了。(虽然在心里笑的)

【如果不是对楚晚宁了如指掌,看他讲话时一本正经的模样,墨燃觉得自己恐怕真的会相信他的一派胡言。

  夏司逆是楚晚宁儿子?

  开什么玩笑,真当他傻吗?

  不过师尊的面子总是不好拂的,于是接下来的日子,墨燃时不时要配合着楚晚宁演戏,做出一副“天呐”“竟是这样”“想不到师尊竟是这样放荡不羁的男子”,诸如此类的反应。

  不得不说,虽然不知道楚晚宁究竟想干什么,但这番体验还算有些意思。】

墨燃:完蛋,暴露了!

楚晚宁察觉出不对来:“你什么时候对我了如指掌了?”

那双凤眸扫着墨燃,冷厉严肃。

墨燃:“……”

墨燃:“师尊这都是未来之事我真的是一概不知啊!”

墨微雨内心:(捏手)没有人比我更懂楚晚宁(不屑)。

楚晚宁叹了口气,继续看向光幕。

薛蒙道:“我就知道师尊不是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藏着掖着不告诉我们,连我爹都不知道。”

薛正雍刚刚快把扇子扇出残影,这时候也看出来楚晚宁应该是骗他侄子的,可是他不是个心细的人,没有注意到墨燃为何说自己了解楚晚宁这个事情。

他道:“楚宗师人品如何薛某自是知道,这夏司逆薛某从未听说,未曾在死生之巅出现过。”

然后光幕又播放——墨燃贱兮兮问楚晚宁关于师娘的事情,楚晚宁编的十分勉强。后来还把自己杜撰出来的“妻子”说死了。

众人:……

加上墨燃的内心活动,谁都猜出来楚晚宁自己靠嘴,整出来个“一家三口”。

有人的窃窃私语变了,从“北斗仙尊人设崩塌抛妻弃子衣冠禽兽”变成了“楚宗师心系弟子为了给弟子答疑解惑不惜牺牲自己的清名”(?)

耳力极好的楚晚宁:……

他又叹了口气,他怎么会跟墨燃说这些。编排这些故事有什么意义吗?墨燃又没买账。

036:“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好,介于诸位观看了这么久,给大家一点小福利,让我们一起,看看前情提要。”



她挥手——从袖中拿出一个长条形物体,对着光幕按了按,光幕隐去画面,浮上四个字:红莲水榭。

看来这就是前情的地点了。

人们盯着她手中的物件,这是什么神武?

036不予回答,她心里快笑疯了,这是什么!这是什么!这是现代的神奇高科技——电视遥控器啊!

光幕播放——

【楚晚宁一回到红莲水榭,就病倒了。

  他虽然能用结界避雨雪,但是这人遇到自己的事,总是懒散得很,更不愿意浪费灵力。不然平日下雨时,他也不会和个寻常人一般,随随便便撑个油纸伞行走。

  接二连三打了几个喷嚏之后,头疼脑热就都找上了门。不过他久病成医,对于风寒早已见怪不怪,自己吃了点药,洗漱更衣后钻进了被子里就睡了。

  或许正因为风寒,自从金成池受伤后就一直会发作的那种恶心感在这个晚上变得格外鲜明,他在昏昏沉沉中睡了一整晚,浑身都被冷汗浸透,身体更是烫得像火炉。

  第二天晌午,楚晚宁才模糊醒转,他睁开眼睛,躺在床上发了会儿呆,这才慢吞吞地跳下了床,准备穿鞋。

  然后,他愣住了。

  他忽然发现一夜过去,自己的靴子变大了好多……

  再仔细一看。

  楚晚宁:“…………”

  …………

  饶是玉衡长老再淡定,也承受不住此番惊骇。

  不是他的靴子变大了。

  楚晚宁呆呆看着自己的手,自己的腿,自己赤.裸的脚,还有从滑落衣服里露出的肩膀。

  是自己……变小了????】

好了,破案了。

楚晚宁不知是何缘故,变成孩童模样了。

然后遇到墨燃跟他说自己是夏司逆,确实吓死你了哈。

然后墨燃问的时候才说夏司逆是自己儿子。

一些女修:“我的娘哎这个可爱的小宝贝是玉衡长老小时候啊啊啊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

尤其是这么萌的小脸摆出这么严肃懵懂的表情时简直……简直太可爱了吧!

母爱泛滥了!!

薛正雍一下破了功:“噗……玉衡啊……哈哈哈不是……那个办法总比困难多……咱哈哈哈哈不要丧气……你看你后面跟墨燃不是还是原型嘛。”

他顶着楚晚宁“看到这个样子还知道他身份的人都得弄死然后再紫砂”的眼神,实在是……憋不住啊哈哈哈哈。

薛蒙也想乐,可是他不敢,他那时候把从小到大所有的伤心事都想了一遍,从自己小时候摔下床到墨燃最近抢了他一份煎饼果子……

所以他硬生生憋住了。

师昧心想:师尊小时候真是可爱。

其实师昧也想笑,但他靠谱点,靠自己多年的演技以及蝶骨族的战战兢兢,没表露出来,还知道关心师尊因何缘故变小了。

楚晚宁……

楚晚宁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之前光幕迫害姜曦,现在迫害他。管不住这么多人的眼睛,只好把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他开始思索为什么自己会变小,修为会不会有影响,难道是因为灵核?可是之前都没出现过这样的症状啊。会是因为什么呢……

在外人看来,楚晚宁在发呆。

在墨燃看来,楚晚宁眉头紧锁,那双眸子满是疑惑不解,眼尾因为太过震惊再加上被这么多人看到,丢了面子而微微发红,简直太像……太像前世……

不行!不能想这些,说好了敬他爱他,敬他爱他,绝对不能让从前的事情重演,不管是师昧还是楚晚宁,他都会保护的好好的,虽然现在能力尚浅……

墨燃握紧拳头。

(作者:为什么这里1.0还没有经历天裂的时候就开窍要对师尊好呢……是因为前文有说嘛,师尊救了他,还遇到了师昧,再加上现在又不是0.5偏执的时期,来到空间,长恨花的效力会变浅,他察觉不到自己对师尊是爱,但是他知道要尊重楚晚宁,敬重楚晚宁,他想要师昧还有师尊都好好的,不过有时候还是会梗着脖子跟自己还有楚晚宁较劲,毕竟是1.0啊)

【  薛正雍在北峰练剑, 天边忽然飘落一朵海棠花,他“咦”了一声, 一边拿帕巾擦汗,一边接过海棠, 自言自语道:“玉衡的传讯海棠?有事不能自己过来说么?他何时懒成这样了。”

  话虽这样讲着, 薛正雍还是把海棠花蕊中的那缕金光摘出, 置入耳中。

  一个陌生的孩童嗓音从里面传了出来:“尊主,请你得空, 速来红莲水榭……”

  薛正雍原本是不信的, 但是当他御剑落到楚晚宁宅邸前时,还是完全傻掉了。

  莲池边的凉亭里,一个约摸只有五六岁的孩童正负手而立, 一脸阴郁地凝视着接天莲叶。从侧面看,此人面如霜雪,眸如玄冰, 还披着楚晚宁的衣袍, 不过这对他而言实在太过宽大,衣袖衣摆全部拖在地面, 看起来就像只拖曳着飘逸巨尾的池鱼。

  薛正雍:“……”

  孩童回首,一脸你敢笑我就死给你看的倨傲。

  薛正雍:“噗哈哈哈哈哈哈!!!”】

薛正雍又一次破了功,发出了和屏幕上如出一辙……不是,就是出一辙的笑声。

妈的,太好笑了。

楚晚宁已经放弃了,摆摆手,示意笑就笑吧。

一瞬间,空间里的人笑的更欢了。

楚晚宁正在盘算紫砂的可能性……

【  孩童拍案怒道:“你笑什么!有何可笑的!”

  “不是我没有笑——啊哈哈哈,哎唷不行了, 玉衡,我让你去贪狼长老那里仔细看一下伤口,你偏偏不听, 哈哈哈哈,可笑死我了。”薛正雍捧腹道,“我从来、我从来没有见过杀气这么重的小孩儿,啊哈哈哈哈。”

  这孩童不是别人,正是一觉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身体缩小了的楚晚宁。金成池穿透了他肩背的藤柳不知带着什么法咒,居然会让人变成五六岁时的容貌身形,所幸法力没有倒退,不然楚晚宁觉得自己真的可以去死了。

  薛正雍一边笑,一边去替他找来了一件小弟子穿的衣衫。

  楚晚宁换上之后,总算没有显得那么滑稽了。他整理着蓝底银边的护手,抬头瞪了薛正雍一眼,而后凶狠道:“你要敢说出去,我杀了你。”】

倒是没说出去,这不全被人看到了嘛……

036收到了楚晚宁悲愤交加的眼神,对着他嘻嘻一笑。

墨燃心道:“穿透肩背……那该多疼,上辈子没有这回事啊……这是怎么回事?”

楚晚宁长舒一口气,还好还好,修为未损,不然他真的会气死。

薛正雍还是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

光幕上播放到楚晚宁请王夫人给他看病,却依然没有效果。

贪狼:“若让老身一看,不一定没有破解之法。”

他眼瞅着楚晚宁,长哼一声。但楚晚宁此时没有任何反应,冷冷瞥了他一眼,就专心致志盯着屏幕去了。

贪狼:“……”

死骄傲!

【竹影萧瑟,万叶繁声。楚晚宁折了片叶子,贴在唇边缓缓吹响,清幽细碎的乐声使得他心绪稍宁。可过了没多久,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停在了他附近。

  “喂,小孩儿。”

  楚晚宁睁开眼睛。

  薛蒙正腰细腿长地傲立于秀林之中,持着寒光熠熠的佩刀龙城,正朝他说话。

  “我要在这儿练刀了,你上别处吹去。”】

薛蒙:“!”

他已经预见了自己的未来……偷偷瞥着楚晚宁,安心当鹌鹑。

楚晚宁叹了口气,薛蒙在他面前从来没有这样过,他也非常好奇面对孩童时期的自己,薛蒙会作何反应。这一看,就知道薛蒙是有些心浮气躁,需得好好磨炼了。

光幕上的薛蒙正在楚晚宁面前练刀,招式凌厉,一把龙城舞得让老百姓眼花缭乱,另许多修士啧啧称赞,对薛正雍大加称赞:“令郎这刀练的着实不错,薛尊主教子有方啊。”云云。

薛蒙沮丧着,他在师尊面前出了丑。

不过还是毛头小孩,楚晚宁想着,摸了摸薛蒙的头顶,道:“刀练的不错……”薛蒙正要开屏——“可惜,性子太燥,出去之后抄《清静经》一百遍。”薛蒙感觉自己命不久矣,道:“是,师尊。”

墨燃嫉妒了,楚晚宁居然摸那个孔雀的头,老子头他还没摸过呢丫的。

【数百道钝刺直直朝着楚晚宁落去,眼见着就要伤到人了,薛蒙一个疾掠,准备轻功落下,带着这不懂事的小弟子避闪开。

  他倒不是真的想要打伤这个孩子,只不过想要吓吓人家而已。岂料就在他飞身而下的同时,那孩子停止吹奏,将指尖嫩绿竹叶一弹,那薄薄竹叶瞬间在他指尖碎成百缕细丝。

  几乎是瞬间,那百缕细丝精准地朝着劈落的钝刺袭去。

  风都像是凝滞了。

  楚晚宁站起来,与此同时,百段钝刺在他周遭霎时化为齑粉。

  灰飞烟灭!

  薛蒙惊呆了,立在原处,脸上青红交加,半个字都说不出来。

  眼前那个稚气小童簌簌抬起睫毛,银蓝色的弟子服飘飞拂动,他朝薛蒙笑了笑:“还来吗?”

  薛蒙:“……”

  “刀势凌厉,却无章法。太过心浮气躁。”】

不仅薛蒙惊呆了,众人也惊呆了,楚宗师不愧为天下第一宗师啊,这战斗力,这武力值。师尊不愧为师尊,徒弟不愧为徒弟。

薛蒙脸色不太好,却不是光幕上的青红交加,而是整个变成了红色,有些羞愧,对楚晚宁道:“师尊,弟子日后一定勤加练功,不负师尊教诲。”

【  汗水凝在他漆黑的眉间,薛蒙拿帕巾擦了,大喜道:“今日多亏了你。小兄弟,你是哪个长老的门徒?你这样厉害,为什么我之前从来不知道你?”

  楚晚宁早就想好了,璇玑长老门徒众多,多到连他自己或许都记不住全部的弟子,因此收起竹叶,微微一笑:“我是璇玑长老门下徒。”

  薛蒙似乎对璇玑颇为不屑,哼了一声道:“哦,那个破烂王啊。”

  “破烂王?”】

璇玑:“……”

跟我有什么关系啊……破烂王是什么鬼?他好歹也是一方长老,纵使脾气再好,也忍不住向薛少主看了一眼。

薛蒙:“……”

薛蒙:“璇玑长老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

“没事没事,老夫确实子弟众多,可也并非都全无建树,少主莫要妄议便好。”璇玑对薛蒙笑了笑,薛蒙的性子他还是知道的,直率轻狂,许多话不经思索便会蹦出来。

许多人针对刚刚楚晚宁的教导与实力,开始交谈恭维,楚晚宁实在不喜处于这等环境下,好在他在第一排,只得装没听见。

【 “啊,不好意思。”薛蒙误会了楚晚宁眼中的意外,还以为是因为自己轻蔑了这孩子的师尊,让对方不悦了。

  他笑了笑说道:“一个私下里的称呼而已。你师尊收徒太多,来者不拒。破烂说的是他收的那些毫无天赋的徒弟,并不是说璇玑长老不好,小兄弟不要介意。”

  楚晚宁:“……你们私下里,常常给长老起外号吗?”】

众弟子:“……………”

少主误我!!!

薛蒙接收到了许多充满怨念的目光。

薛蒙:“…………”

看我干嘛我也自身难保好吧!!

璇玑脾气好,他正在为自己座下弟子打抱不平,并收到了自己弟子充满崇拜与敬仰的眼神。

【“那当然, 外号肯定都是要取的,苍天绕过谁呀。”薛蒙显得兴致勃勃, 热情地跟楚晚宁介绍道,“我看你年纪不大, 应该不超过五岁吧?那你是刚来死生之巅, 和大家都还不熟, 熟悉了你就会知道,这里二十个长老, 在弟子之间差不多都有外号的呢。”

  “哦。”楚晚宁颇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 “比如说呢?”

  “那可有的说了。不过现在时候不早了,我肚子有些饿。今日多谢你提点,我带你下山去吃些宵夜吧, 边吃边讲。”

  楚晚宁低头想了想,微笑道:“嗯,好啊。”

  薛蒙收起了龙城, 拉了楚晚宁的手, 蒙在鼓里的徒弟和缩小了身体的师父两个人沿着长长的竹间石阶往山门处走。】

墨燃正在嘎嘎乐,哈哈哈哈教你平时在师尊面前装的人五人六的,还不是漏了原型哈哈哈哈哈哈哈。

楚晚宁也颇有深意地看了薛蒙一眼。他确实很好奇自己的外号会是什么。

那光幕上的画面着实唯美,萌化了许多女修的心。

【 “小兄弟,你怎么称呼?”薛蒙边走边问。

  楚晚宁镇定自若地答道:“我姓夏。”

  “夏什么?”

  “夏司逆。”

  薛蒙浑然不觉其中深意, 还很高兴地问:“不错,挺好听。是哪两个字?”

  楚晚宁看傻逼似的斜乜他一眼:“……司徒的司,逆徒的逆。夏司逆。”

  “哦哦。”薛蒙又笑着问, “那你今年几岁?我之前猜的没错吧,是不是没超过五岁?”

  “……”楚晚宁黑着脸,所幸薛蒙看着路, 没有去看他的神情,不然一准被吓到,“不,少主猜错了。……我今年六岁。”】

“吓死你?师尊这名字起的真是颇有深意啊。”墨燃时时刻刻要钻缝找存在感,对着薛蒙说:“萌萌没看出来啊,吓死你谐音就是夏司逆啊哈哈哈哈。”

薛蒙要气死了:“你个狗东西说什么呢……我……我肯定听出来了,要你说什么说!”

俩人又掐起来了。

这是什么?死生之巅每日多次戏曲表演来着。

【薛蒙道:“那你真是天赋了得,虽然比起我当年还差了那么一点。但是略加调/教,必然是个了不起的后生。这样吧,你要不别在璇玑门下学了,你叫我一声师哥,我去求我师尊收你为徒,你看好不好?”

  楚晚宁竭力忍着没有翻白眼:“你让我叫你什么?”

  “师哥呀。”薛蒙笑着弯下腰,弹了下楚晚宁的额头,“这机会可不是谁的有。”

  楚晚宁神色复杂:“……”

  “怎么了,高兴得说不出话了么?”

  楚晚宁:“……”】

楚晚宁:“………”

薛蒙:“………”

众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薛蒙:“师尊我真不是有意的!!!”

楚晚宁从来没有被人弹过额头,这一下教他不知道怎么办了。瞪了薛蒙一眼就不再言语。

墨燃:“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 “嗯?萌萌,你怎么在这儿?”

  整个死生之巅,会犯起抽来管薛蒙叫萌萌的,还能有谁?薛蒙甚至头都还没有转过来,嘴上就已经骂开了。

  “墨燃你这个狗东西,你再这么叫我,信不信我拔了你舌头。”

  一回身,果然墨燃轻衣飘摆,正立在朗朗明月下,朝两人咧嘴而笑。他原本想再还嘴逗一逗薛蒙,忽然注意到薛蒙身边还站着个清秀标致的小孩儿,不由一愣:“这个是……”

  薛蒙把楚晚宁拉到身后,朝墨燃横眉立目:“你管得着吗?”

  “别别别,别藏起来啊。”墨燃绕过去抓住薛蒙的手,又把楚晚宁拖了出来,蹲下来仔细打量一番,忽然咦了声,喃喃道,“这孩子长得好生眼熟啊。”

  楚晚宁心生警觉:“……”

  “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

  楚晚宁暗道不妙,要是身份就此被识破,那他以后还有何颜面做人?想着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转身欲逃。

  “别走!”墨燃坏笑着一把拉住他,伸出手指,在楚晚宁鼻子上划拉一下,慢声细语道,“来,小弟弟,告诉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墨燃嘎嘎乐……乐乐乐极生悲了。

天要亡我!!他现在在学习薛蒙当鹌鹑,可惜不顶用,头顶传来楚晚宁一声:“墨微雨!”

“师尊我不是有意的qwq”墨燃捂头,头上挨了一拳。

果然楚晚宁还是偏心薛子明这个屑孔雀!刚刚他都那样了楚晚宁也没出手!!

墨燃悲愤交加,实在没想到是自己欠儿啷当对六岁的楚晚宁动手动脚,才挨得个这个结果。

【  墨燃还以为他是害怕了,哈哈大笑,说道:“你躲什么呀,乖,告诉哥哥你是不是姓薛?”

  薛蒙:“???”

  墨燃指着薛蒙,笑眯眯地问楚晚宁:“这个人,是不是你爹爹?你要说实话哦,这样哥哥就疼你,给你买糖吃。”

  “你有病啊墨微雨!!”薛蒙登时炸了,一张脸涨得通红,刺毛竖尾地喝道,“你你你、你到底在想什么?你、你龌龊!你、你肮脏!你你你臭不要脸!”

  楚晚宁也是一阵无语,但心下稍宽:“……我姓夏,是璇玑长老门下弟子,夏司逆。”

  “吓死你?”墨燃笑吟吟地弯着眼睛,他倒是不傻,一听就听出来了这名字的意思,“哈哈,有些意思。”】

墨燃头上又挨一个爆扣。

楚晚宁怒道:“胡言乱语什么?!”

薛蒙大呼小叫:“对啊!胡言乱语什么?!!”

墨燃想找师昧要安慰,可惜师昧离得太远,只得了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

他委屈极了:“师尊,这都是未来之事,我还没做过呢……”

楚晚宁冷笑一声,不再看他。

眼见他们一行人已到了无常镇。

【  “啊。”薛蒙点了点头,露出一副了然的神情,但也有些诧异,打量了楚晚宁两眼,说道,“那你这么小就远离家乡,实在也是……唉,算了算了。”他叹了口气,转过头朝小二道,“好吧,鸳鸯锅就鸳鸯锅吧。”

  楚晚宁不知为何从薛蒙的语气中听出了一丝不甘。

  随后他发现这并不是他的幻觉,薛蒙是真的有些不甘,等菜的时候就在叨叨:“师弟,你既然来了蜀中,就要学会吃辣。不吃辣就不能和别人混得热络,知不知道?川话可以不会讲,辣椒不能不会吃。对了,你是哪儿的人啊?”

  楚晚宁道:“临安。”】

楚晚宁是临安人啊……

许多蜀人对于有人不能吃辣这件事情表示了充分的不理解。

这破光幕怎么什么都放出来,自己家底都要被搬空了。楚晚宁要烦死了,他想把这个空间砸了。

薛蒙心里循环播放:师尊居然不能吃辣……不能吃辣……吃辣……辣辣辣辣辣辣………

鸳鸯锅是个正确的决定!!

【薛蒙又瞪墨燃:“你怎么知道?你去过临安?”

  “没去过。”墨燃扮了个鬼脸,“但是夏兄和咱们师尊是同乡,你都不知道师尊不吃兔头的么?他在孟婆堂里拿凉菜的时候,不是拿小葱拌豆腐,就是拿桂花糖藕,不信你下次留心看看。”

  楚晚宁:“……”

  “啊,我倒是没有留心过,自从上次瞧见师尊的早饭,我就轻易不敢往他盘子里瞄了,真的可怕。”薛蒙摸了摸下巴,慢慢露出种嫌恶的表情,“师尊的口味真的难以言表。你知道么?他居然吃咸豆花。”

  楚晚宁:“……”

  说着薛蒙居然回过头,望向他,语重心长道:“小师弟,你可千万不要跟玉衡长老学,以后会没有人愿意跟你吃饭的。记得,兔头和辣椒都要吃起来,早晨吃豆花,千万不要往里面倒酱汁。”

  “还有紫菜和虾干。”墨燃补充道。

  “对,还有紫菜和虾干。”薛蒙难得和墨燃同仇敌忾,“简直不能忍受。”

  楚晚宁看了那俩傻子一眼,面无表情道:“哦。”】

众人都在嘎嘎乐,墨燃薛蒙在当鹌鹑。

楚晚宁就不懂了,自己吃什么挨着他们俩什么事了?

以后不在孟婆堂吃饭了,紫菜和虾干怎么了吗?楚晚宁腹诽。

薛正雍也觉得咸豆花不能忍受,许多死生之巅弟子都觉得不能忍受。

楚晚宁:“…………”

光幕上,是一个猪脑引发的惨案。薛蒙跟墨燃抢得正香,楚晚宁以弟子身份在旁边看热闹。

【  楚晚宁坐在小板凳上,抱着一瓷罐甜豆乳,一边喝得正香,一边闲适地打量着旁边俩幼稚鬼。他倒是施施然不着急,反正半边清汤锅里头的东西都是他的。

  喝完豆乳,小孩子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墨燃瞧见了,笑着问他:“小师弟喜欢这个?”

  楚晚宁消化了一下“小师弟”这个称呼,心里默默估算了一下摆脱这个称呼的可能,发现几乎为零,于是只得干巴巴地说:

  “嗯,还不错。”

  墨燃于是转头道:“小二,这个豆奶,给我师弟再拿一罐儿来。”

  楚晚宁于是又心满意足地喝上了第二罐。】

楚晚宁居然就认下了“小师弟”这个名号,墨燃有点得意,脑子不知怎么就拐到了“关于楚晚宁会不会叫自己师哥”这个可能性几乎为零的问题上来。

然后他耳朵红了。

“玉衡喜欢喝豆奶?出去之后孟婆堂定每日制作。”薛正雍不怕死,他吩咐孟婆堂负责人,丝毫没有注意到玉衡长老那张黑脸。

楚晚宁觉得自己脸丢尽了。

【  他天生爱吃甜食,不过之前他因为吃了太多糕点生了蛀牙,让贪狼长老颇费了一番功夫才给他修复。之后楚晚宁便碍着面子,每次都不多吃。

  此时变成孩童模样,倒是方便了他吃甜点。

  墨燃拖腮瞧着他进食,说道:“你口味和师尊倒是像。”】

北斗仙尊喜欢吃甜食啊!

有些胆大包天的女修正琢磨着怎样才能用食物俘获楚晚宁的欢心,可惜注定徒劳无功。

有很多人被小时候的楚晚宁俘获了,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呜呜呜

像猫猫!好可爱!想rua。

然后看到成年后的楚晚宁打消了念头,开什么玩笑,要真敢干早死千八百回了。

“阿燃对师尊倒是了解。”师昧笑吟吟道了一句。

是哦,墨燃知道楚晚宁是哪里人,也知道他口味如何,不吃辣喜食甜。连薛蒙师昧都不知道的事情他就这么了解,明明他才是最晚来到死生之巅的弟子。

楚晚宁倒是无所谓,毕竟墨燃是他弟子,自己某次说漏了嘴也是常有的事。

【  “比如啊,客气一些的,喊他白无常。”

  “……为什么叫这个?”

  “因为一天到晚都穿白衣服啊。”

  “……还有呢?”

  “小白菜。”

  “……为什么?”

  “因为一天到晚都穿白衣服啊。”

  “还有呢?”

  “大馒头。”

  “为什么?”

  “因为一天到晚都穿白衣服啊。”

  “还有呢?”

  “小寡妇。”

  楚晚宁:“???”

  “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墨燃浑然不觉楚晚宁眼中一掠而过的杀气, 还哈哈傻乐着, “因为他一天到晚都穿白衣服啊。”】

楚晚宁怒极反笑,他冷斥一声:“墨微雨!!”

“师尊我错了,我真错了我不该在背后说你外号我错了错了师尊别打……啊!”墨燃捂着自己多灾多难的狗头。

现在变成薛蒙嘎嘎傻乐了。

所以楚晚宁也给了他一个爆扣:“《清静经》一百遍,别想找师昧帮你抄,我看得出来。”

现在换成两个人捂着他们的狗头了。

嘎嘎乐的换成了修士与百姓。

【贪狼长老是二十个长老里,与楚晚宁关系最差的,楚晚宁问:“他叫什么?”

  “冬腌菜或者雪里蕻,因为黑。”墨燃说着,笑了笑,“萌萌,你别这副表情,你也有份。”

  薛蒙仿佛生吞了鸡蛋:“啥?我也有?”

  “对啊。”墨燃笑道。

  薛蒙似是不在意,清了清喉咙,问道:“那她们管我叫什么?”

  “屏屏。”

  “……何解?”

  “什么何解,这还不好解?”墨燃抽动肩膀说出这三个字,终于忍不住拍桌大笑,“孔雀开屏呀,哈哈哈哈——”

  薛蒙一跃而起,愤然道:“墨燃!我杀了你!”】

贪狼:“…………”

冬腌菜是什么鬼?!他脾气不算好,扭头看向众弟子,满脸写着:谁起的这个诨名快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嘎嘎乐的笑声消失了一部分,弟子们开始当鹌鹑。

薛蒙:“墨燃!我杀了你!!!”

墨燃:“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两个人瞥到楚晚宁,齐齐静声,看样子像个乖宝宝。

楚晚宁:“……”

光幕上,楚晚宁终于是耐不住了,找到了贪狼。但贪狼却不愿意施以援手。所以众人除了得到楚晚宁心智会幼化之外竟也没能得到其他信息。

【  “楚晚宁,你要是愿意虚怀若谷地好好求我,没准儿我就愿意帮你配药了呢?虽说你这种情况我前所未见,但也未必无法应对,你考虑看看?”

  “……”楚晚宁回头道,“你要如何才算虚怀若谷?”

  贪狼斜倚榻间,正懒散地理着桌上银针垫包,闻言微抬眼帘,眸中讽嘲之意闪动:“别人走投无路时,都是磕头求救。你我同僚一场,磕头就免了吧,你跪下来,跟我说两句好话,我就帮你。”

  楚晚宁没吭声,冷淡地看着他。

  过了一会儿,才道:“冬腌菜,我看你是没睡醒。”】

楚晚宁不屑地笑了一声,他现在还没变小呢,若是会在金城池被柳藤所伤,到时注意便行了,算不得大事,他心中对贪狼的讽刺达到顶峰,也道:“冬腌菜,我看你是没睡醒。”

贪狼:“…………”

他妈的!

俩人快掐起来了。

薛正雍开始打圆场。

【 原本的玉衡门下三徒,莫名的就多了个小的。

  此刻化名成夏司逆的楚晚宁,正坐在桌几前吃糕点。他吃东西的模样虽斯文,但速度可一点儿都不慢。

  薛蒙无意瞥了一眼,愣了一下,目光复又落回盘中,愕然道:“哇,小师弟,你这食量遗传谁的?”

  楚晚宁慢条斯理地嚼着桂花糕,花糕太好吃了,他根本理都不想理薛蒙,毕竟有人跟他抢食呢。

  墨燃的手和楚晚宁的手同时落到了最后一块荷花酥上,两人倏忽抬眼,目光相交擦出电光火石。

  楚晚宁:“松手。”

  墨燃:“我不。”

  “松开。”

  “你吃了八块了,这块我的。”

  “别的可以给你,荷花酥不行。”

  墨燃瞪了这个小家伙一会儿,使出了杀手锏:“师弟,你甜食吃太多了,会长蛀牙。”

  “无妨。”楚晚宁很是冷静,“我六岁,不丢人。”

  墨燃:“…………”

  啪的一声,薛蒙一巴掌伴着他的抱怨应声而至:“墨微雨你讨不讨厌,你这么大岁数的人了,还跟师弟抢东西吃。”

  趁墨燃哎哟一声捂着头的空档,楚晚宁已经面无表情且眼疾手快地拿过了荷花酥,心满意足地小口咬了下去。

  “师弟——!!!”

  楚晚宁不理他,专心致志地啃甜点。】

然后众女修又一次被楚晚宁萌到了。

薛正雍吩咐厨房可以添一两道甜食。

楚晚宁冷漠地思考并察觉到了自己确实幼化了,要是平时他才不会这么幼稚地跟墨燃抢吃的,哪怕那是荷花酥。

薛蒙又跟墨燃掐起来了,师昧在拉架。

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啊!



光幕渐渐暗淡,浮出:播放完毕。


036出场,她拍拍手:“好了大家,休息片刻,下节精彩继续!”

众人发现自己可以离开座位了,纷纷起来活动,036给众人准备了吃食,虽然空间时间静止,不会饿,但解解嘴馋也是好的。

于是楚晚宁就发现了红豆派薯条可乐奶茶等……绝世美味!

他虽没见过这等美食,可那味道的确是香气扑鼻,他跟猫似的,瞅了眼036,036了然,坐他面前悠闲地拿了根薯条喝了口可乐:“放心吧楚宗师,我们呢对你们世界没有兴趣,我们没有杀你们的能力,不然我们会遭反噬的,这是我们禁锢你们能力的代价。不然你看——”

她出手极快,饶是楚晚宁,在没有灵力傍身的前提下也没能躲过这一招,她银光一闪,楚晚宁手上被割了一道口子。

墨燃一直在偷偷观察楚晚宁,虽然他在不远处跟师昧聊天,看到这一幕简直魂飞魄散,大喝一声:“楚晚宁!”

众人被激得朝他看去,然后发现他尴尬地站在原地,因为那边的楚晚宁手上的伤口迅速愈合,同样的伤口出现在了036的手上。

楚晚宁也被吓了一跳,转身喝道:“没大没小!走开!”

墨燃:“……”

完蛋了。

楚晚宁没有心思跟他废话,冲036作揖:“姑娘见笑。”

036毫不在意地掏出卷纱布往手上捆,笑嘻嘻道:“现在相信了吧,我们真没恶意,食物无毒,是我那边世界的美食,宗师放心。”

楚晚宁这才犹豫着用筷子拿起跟薯条,学着036那样蘸着酱料,放到嘴里,眼都亮了。

是没见过的美食。

一旁的全是火锅自助餐以及各种各样的非中式美食,众人品鉴地不亦乐乎,有人正在研究美食的做法。

哪怕是挑剔的姜曦,也忍不住多吃了两口。

楚晚宁吃饭也是极斯文,小口咬着红豆派,喝一口奶茶,再来根薯条。

但是墨燃对于036坐在楚晚宁对边这件事感到很不爽,于是他端着自己在自助餐那边挑到的食物以及一份从薛蒙的火锅那里抢来的肥牛坐到了楚晚宁旁边。

036冲他一眨眼,走掉了。

不知道祸害谁去了。

楚晚宁抬眼看他:“我记得你喜食辣,怎么不到薛蒙那边去?来我这作甚?”

“薛子明太闹腾了,拿他块肥牛气成那样。我来跟师尊一起吃。”墨燃转身对薛蒙挤眉弄眼, 薛蒙气死了,但他还是没胆做到师尊旁边。

墨燃真的很欠,一会儿把自己碗里的青菜拨到楚晚宁盘子里,一会儿自己拿一根楚晚宁的薯条,对薯条指指点点,然后装委屈。

楚晚宁:“………”

薯条:……薯条做错了什么呢?

“师尊小心长蛀牙哦。”

楚晚宁瞥他一眼,竟也生不起气来,道:“这里空间静止,我吃再多,等出了这个空间也是不会有任何变化。”

墨燃:忘了这茬了。

沉默了一会儿!他又开始继续招楚晚宁,楚晚宁真的太寂寞了,墨燃想陪他,所以接下来,一顿饭吃的乱七八糟。




我去一万多字了,真是大粗长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关于夏司逆还有叫哥哥以及鸡汤那些片段,都没写,以后有机会再写。

各位观看愉快。

希望各位看官多点小红心小蓝手,谢谢!

希望各位看官可以把屁股放在“屁股区”里,感谢配合!

然后下一章就是喜闻乐见的番外观影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95)

热度(1073)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