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 (高二学习暂退版

那天云很美,风也温柔,你在我面前,我看着你,爱了一回人间

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非典型阅读体10

时间线:墨燃重生回到死生之巅

不喜勿喷

ooc归我


开始播放——《薛蒙相亲之晚宁加油》

【想不到天下第一大派的姜掌门都败在了卷轴妖手下,虽然卷轴妖并不能真正地伤害到姜曦,但能让姜曦受此大辱的人世上还有几个? 

        众人不禁忧心忡忡,九大门派尊主当,马芸和姜曦都已经折戟了,这两人还都各有所长,并非积弱之主。那接下来……作为他们的晚辈,薛蒙和梅家兄弟真的能顺利降服此妖吗? 

        感觉好悬…… 

        …………

        梅含雪笑得碧眼盈波,他举起一张单子,对薛蒙道:“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男扮女装的法子,姜尊主实在是个妙人。” 

        “什么东西……靠一张纸男扮女装?”薛蒙莫名其妙地从梅含雪手里扯过那张纸,低头一看,不禁无语。 

        这什么啊! 

        姜曦居然拿了一张孤月夜地药笺,在上面龙飞凤舞地写了两行草书—— 

        兹证明,此人为女。 

        药宗孤月夜掌门姜曦上。 

        下面还盖了一个鲜红的掌门玺印。 】

“噗……”不知是谁顶着姜曦郁郁的脸色笑了出来。

像个开关,空间里的笑声控制不住的传到姜尊主耳中。

姜曦恼羞成怒,他一挥袖:“怎么?不行?”

门下狗腿子:“行行行当然行。”

姜尊主一定有他的道理!!

墨燃笑疯了,他嘎嘎嘎跟薛蒙笑成一团,楚晚宁被他俩吵的脑壳痛。

从此以后,姜夜沉语录加一——“兹证明,此人为女”

【        梅含雪道:“我觉得世上的姑娘都各有美艳之处,若是此妖这般挑剔,那一定不是随我的。”说罢看向薛蒙,“还是请教薛掌门高见吧。” 

        薛蒙思忖片刻,说道:“……这世上最好的女子是我娘亲。” 

        梅含雪听到这句话,一下就不笑了。他额坠下一双碧湖般的眼眸看着薛蒙的侧脸,心微微叹息。 

        其实他此番扮作寿后来陪他,便是因为知道薛蒙心情一直都不太好,尽管薛蒙偶尔仍是像故时一样吵吵嚷嚷,但内心破碎的东西,却是再难变回原貌的。 

        他原想让他高兴,逗他开心,替他修补,也算一番相交情义。 

        可看来薛蒙的伤疤还是极难愈合的。 】

  就两段话,却好似炸了死生之巅的所有人,虽然屏幕上薛蒙年纪轻轻便已成薛尊主,定是父母出了意外,但所有门生长老都不愿意揣测这种可能,屏幕上的话如同一记重拳,狠狠打在了他们心中——究竟出了什么情况,才会使父母双双丧命,师尊隐居,整个死生之巅就剩下薛蒙一人?

倒是薛正雍看得开,脸上看不出阴晴,只是揽着妻子的手更紧了。他安抚了众人,并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避免他本来命中注定的劫数,实在不行也要让王初晴活下来,保住死生之巅跟老百姓。

墨燃的手绞得死紧,他前世杀了薛正雍,这一世会不会……会不会……

重、蹈、覆、辙。

这几个字砸在他心中,令他无法忽视。掐了把自己的手臂想迫使自己冷静下来,墨燃长舒一口气,楚晚宁清冷的双眸映入眼帘,奇迹般抚平了他的情绪。

【        想了半天,终于开始讲他所希望的条件:“第一,要皮肤白。” 

        “嗯。” 

        “第二,要眼睛大。” 

        “好。” 

        “第三,要长得比……呃,至少要比那个谁。”他多少有些膈应的,“要比师昧……要比师昧好看。” 

        一众人听着薛蒙的择偶要求,一开始还有长老替薛蒙记着,准备之后按着上头的要求找一个姑娘来,但是听了十几条之后,那些长老都停下了自己这番愚蠢的举动。 

        因为他们觉得薛蒙可能想要的不是一个女人。 

        他想要的可能是一尊佛。 

        恐怕只有佛陀才有这样的胸怀可以包容薛子明的少男心思了——这真是个二十好几的青年说出来的话吗? 

        他是不是对女性存在什么根本上的误解??? 

        而且还在滔滔不绝地继续??? 

        “第二十,真心实意地瞻仰我。” 

        “第二十一,勤俭节约,洗衣服不浪费太多皂角。” 

        “第二十二,朴素是美德,我希望她能少吃点,一顿饭不能超过两碗。” 

        “第二十三,我不太喜欢姑娘涂脂抹粉,她最好不要上妆。” 

        “第二十四,但是要漂亮,嘴唇天然红润,皮肤天然白皙,脸颊天然带红。” 

        “第二十五,腿要很长。” 

        “第二十,但绝对不能比我高。” 】

墨燃目瞪口呆,他喃喃道:“薛子明,天上的神仙下来肯定也受不了你……”

所有仰慕薛蒙的女修全倒抽了一口气,且先排除“长得比师昧好看”这个外在因素,那另外三百多条甚至还没说完的要求也不会有人做得到。

女修A:“我觉得他可能更适合自己独处……”

女修B:“他有什么毛病?”

女修C:“我看他两个师弟都挺不错的……”

墨燃、师昧:5q,I'm gay.

就连楚晚宁都用不赞成的眼神望向自己,薛蒙脸红成一片,面红耳赤得争辩:“肯定有这样一位女子……”

姜曦捂脸。

王初晴哭笑不得。

薛正雍:小子你娘世上独一无二找不到第二个了哈哈哈哈

总之,在这之后,薛蒙的异性缘是越来越差了……

【       眼见着两人又要吵起来,梅含雪无奈地笑着举手:“好啦,火气都不要这么大嘛。让我问一句——薛子明,请问有什么人你是绝对不会嫌弃,不会吵闹,不会见了轻易就走的?” 

        他顿了一下,笑着对众人解释道:“我觉得这比薛掌门夫人好找一点。” 

        被薛蒙荼毒了一个时辰的众人纷纷点头,深以为然。 

        薛蒙不情不愿地瞪了他一眼:“反正像你这样的肯定不行。” 

        梅含雪也不生气,笑道:“知道啦。” 

        薛蒙想了一会儿,忽然站直了身子,睁大了眼睛——他还真想到了一个自己一定不会看低的人—— 

        “有了!有了有了有了!我师尊楚晚宁!” 

        一个抱着膝盖听薛蒙数条件数的昏昏欲睡的女修闻言一下子惊醒,猛擦睡梦的口水:“咦?!什么有了?谁有了?楚宗师有了???” 】

那女修默默低头,她体会到了马芸的心情。

楚晚宁扶额冷笑,他正准备说话。薛蒙这傻孩子沉浸在自己的择偶标准被笑话的世界里,突然打断他:“胡说!我师尊怎么可能生孩子?”

楚晚宁:“……”

他忍着不打死薛子明的冲动。

师昧笑着摇了摇头。

墨燃憋笑——憋不住了——开始嘎嘎嘎的乐。

楚晚宁想把墨燃薛蒙这俩玩意团吧团吧丢给姜曦配药。

后面的修士已经在无奖竞猜楚宗师会变成什么动物了。

【        卷轴妖闹事的前因后果,楚晚宁都已知道,因此进了厅门看到薛蒙,他有心要训他胡闹,但薛蒙身份今非昔比,总要留上情面。 

        于是楚晚宁最终只是微蹙剑眉,说道:“怎么闯了这么大祸。” 

        薛蒙原本一腹牢骚,但真见了楚晚宁,又什么不高兴都没有了,连忙道:“师尊,是卷轴学我,我不是故意的……” 

        墨燃睁大眼睛:“薛蒙,无常镇一别之后,你……你怎么还接着玩了那么久的解忧卷轴?” 

        “不行吗?” 

        墨燃简直想翻白眼,碍着是他们兄弟二人的“秘密”,于是用口型在楚晚宁身后对薛蒙说:你这个糊涂鬼!你出来沾花惹草你对得起姜掌门吗你! 】

嗯???大秘密!!!

姜曦跟薛蒙……

确实,他们俩一直不对付,但看屏幕上所说,似乎……也不总是不对付不是?

贵圈真乱。

姜曦的脸像吃了苍蝇一样,冷笑一声,心道:我跟我亲生的……有染?可笑!

薛蒙:“我不是我不知道别带上我!!”

墨燃一愣,他寻思他前世也没见过这两人有什么……难道是这一世的转变?

【        “什么?!你要师尊男扮女装!??” 】

嚯!楚晚宁扮女装?

虽然楚晚宁是男子,但那张脸长得是真没话说,如果扮上女装……

楚晚宁眼刀仿佛把薛蒙凌迟了一样。

薛蒙瑟瑟发抖。

  【        一圈人眼巴巴地看着楚晚宁在墨燃的乾坤囊里翻找,都想看看那个所谓的“现成解法”究竟是什么。 

        他们觉得这些宗师脑子都不正常,姜曦男扮女装是开药方,楚晚宁不知又会有什么惊人之举——会不会是找十个夜游神在后面拉条幅,上面写“晚夜玉衡北斗仙子楚婉凝参上”之类的? 

        正胡思乱想着,就听得楚晚宁蹙着剑眉略不耐烦道:“你乾坤囊里乱七糟的都放了些什么东西。” 】

脑子不正常的姜夜沉、楚晚宁:……

桃苞山庄的众人:……

条幅啥的,想想那个画面,再想想楚晚宁的女装……嘶……

【        “《神魔札记》。” 

            “《照夜集》”

……

        “《母猪的产后护理》。” 

        墨燃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最后他壮士断腕毅然决然道:“……这是踏仙君买的,跟我没关系。” 

        薛蒙:“…………” 

        楚晚宁本来还没在意,听他这么说,这才抬眸问:“买这个做什么。我们家又没有养这种动物。” 

        墨燃道:“我……他……是这样的,他有一回易容下山,看到村里有人在举办畜牧驯养大赛,他一时莫名自信,便跑去打擂,结果没有比过村口的王兽医,就气、气得去买了这本书……励志要好好研习,来年定要一举夺魁,一雪前耻……” 】

踏仙君?这是谁?好像是墨燃的第二人格?跟未来的墨宗师还真不一样。

墨燃神色一凝:踏仙君??踏仙君!!

前世的他怎么会跟他用同一副身体?他早就应该死了啊……

未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楚晚宁看到这里,突然想起之前放过的一个片段,师昧不知缘由害了又帮了他们,那时候出现了一个更成熟的墨燃,会不会就是那个所谓踏仙君?

踏仙君……

思索间,那偶然出现在脑海中的红纱与男人的喘/息又一次涌入识海,惹得楚晚宁不由一怔。

【        楚晚宁难以置信地:“你为何要去参加……畜牧驯养大赛?” 

        “有、有奖筹的。”墨燃微微地脸红了,低着头嘟哝道,“我是想……如果赢了……可以给你买飞云斋最好的衣裳。” 

        楚晚宁无言道:“飞云斋靠近江东堂,那个华若薇之前派人送了整箱的衣饰来,你二话不说都烧了,现在又要自己跑去买?” 

        “那不一样。”墨燃立刻不悦道,“那位姑娘看你的眼神就不对。她别以为我瞧不出来她打的什么主意,你看她送的尽是些什么东西,外袍发冠,贴身衣服……”越说脸越黑,“要师尊穿她这些衣物,她想都别想!” 】

华若薇:“……”

众人:“……”

这俩师徒有意思哈,还带帮挡桃花的哈。

有人认为他们两个不对劲,但由于师徒这么一个禁忌外壳跟楚晚宁怎么看也不像能倾心于人的性情,也说不上来怎么不对劲。

只是下一句话给了众人一记重拳,使他们不得不去思考未来。

【        楚晚宁听他这样说着,眼神不知是无奈还是尴尬,但那两池浓黑终究是柔软下来。他最后抿了一下嘴唇,忽然问道:“墨燃,今日是前世的你还是这辈子的你?” 

        “当然是这辈子的我了。”墨燃愣了一下,“师尊为何这么问?” 

        “你看你现在这样子。”楚晚宁眸眼里总算有了些淡淡笑意,“和上辈子有什么区别。” 

        他一贯冰姿雪骨,神情寡淡,因此这一点笑意旁人是瞧不出来的。不过对于墨燃而言,哪怕楚晚宁眉眼间有一丝一缕的波动,他都能感到风晴雨雪般鲜明的变化。见他不再生自己的气,墨燃不由地垂下长睫毛,低眸笑了起来,脸颊侧梨涡深深。 】

前世??上辈子???信息量巨大!!

难道这对师徒是从前世来的不成?

这是怎么做到的??

对了!三大禁术之一的时空生死门!

偷练禁术,不论是晚夜玉衡还是他座下高徒,一样是不可放过的。

天音阁主木烟离发现自己能从椅子上站起,华碧楠不见了,她没有声张,佯做无事,走上前来,拱手道:“楚宗师、墨微雨,从空间出去后,希望你们配合天音阁调查。”

楚晚宁站起,看不出什么情绪,冷淡道:“问心无愧。”

他也很疑惑,他根本不会什么时空生死门,而墨燃现在才几岁,要是学也几年之后才有这个能力,即便现在就出去调查,也查不出什么结果,反倒这个空间与036,应该能给出答案。

他现在有自己思考的事情,如果把那一小段莫名其妙的记忆跟前世这个词结合起来,就能解释通了,但这段记忆并不美好,楚晚宁一想起来就起鸡皮疙瘩,如果这是真的,他希望自己可以把那个男的大卸八块。

而墨燃脸色惨白,但他不能表现出异常来,这样所有人就会发现不对劲,所以他表面上很快平静,起来给木烟离拱手,在别人眼中是震惊到平和,仿佛什么都不知道,被冤枉一样。

没有再多解释什么,屏幕替他们解了围,吸引了注意力,继续播放——

【        “幻形香囊。” 

        秀长匀称的手握着香囊的穗带,楚晚宁道:“和解忧卷轴一同搭着售卖的,可以令使用者在旁人眼里依照原貌进行变幻,而无需任何真正的改装或者易容。” 

        桃苞山庄众人:“……” 

        楚晚宁顿了一下,几乎是难以置信地:“……没人想到?” 

        解忧卷轴以及幻形香囊的制作者们齐刷刷地摇头。骑驴找马说的是谁不知道,但骑驴找驴,指的大抵就是桃苞山庄的这些修士们了。 】

对哦,还有这个东西。

桃苞山庄众人面露尴尬,马芸重重咳了下嗓子。

他出去之后绝对不会出产什么解忧卷轴,绝不!!!

这样一打岔,之前的事情只能等之后再说了,现在当务之急是看短片,争取答对题目,有选择的自主权。

【        梅含雪颇温柔地:“就是……楚宗师说的那个办法……其实我也一早就想到了。” 

        薛蒙大吃一惊,回头瞪他:“那你为何不早说!” 

        “因为之前不是姜夜沉要男扮女装吗?”梅含雪笑道,“我不告诉他,是想为难他一下,让你高兴高兴。” 

        “……”薛蒙本来都准备好要骂人的,一听他这么说,干巴巴地叭叽了两下嘴,又骂不出来了。 

        梅含雪轻笑道:“还不谢谢我?” 

        “我谢你个头!那姜曦走了之后呢!你为何还不说!” 

        “哦,后来啊……”梅含雪顿了一下,琉璃碧眼里含着情,指尖点在唇间,笑道,“后来我不告诉你,那是因为我想为难你一下,让我自己高兴高兴。” 】

梅含雪笑得很开心,丝毫不顾薛蒙的生死。

薛蒙:“梅含雪我杀了你!!!”

薛蒙真是个活宝。

姜曦就不那么美妙了,自从他来到这个空间,跟克他一样,儿子、社死接踵而至。

姜夜沉:毫无波澜了已经。

  【        “好倔啊。”梅含雪笑道,抱臂撞了梅寒雪一下,“哥,你看他。好不好玩?” 

        梅寒雪瞥了一眼气成河豚的薛蒙,淡道:“不好玩。你也别让他扮女装。” 

        “为什么?他那么辣。” 

        薛蒙:“你——!你——!” 

        “是挺辣的。”梅寒雪面无表情道,“辣眼睛。” 

        “???”薛蒙快要爆炸了! 

        梅寒雪比梅含雪更过分!梅含雪只是说他辣,可梅寒雪居然说他辣眼睛!!! 

        薛蒙不禁怒发冲冠,不管不顾地嚷道:“梅寒雪!你给我站住!你给我回来!你说谁辣眼睛?你瞧过我扮装吗你就这么说!你以为我真的不敢扮吗!!有本事咱俩比比谁好看啊!” 】

薛蒙:“梅含(寒)雪你们两个,你们居然……居然……”

旁观者清,他灵机一动,发现自己被这两兄弟摆了一道。

他半天憋不出一句话来,梅含雪笑吟吟望着他,梅寒雪神色依旧冷淡。

薛蒙凭借了自己这辈子的毅力忍住不要揍他们,梅含雪还要刺激他:“你答应了哦,不要反悔。”

反悔啥?

薛蒙反应过来了,他再也憋不下去了,大叫着冲向梅含雪……

【        “下辈子我等你,薛姑娘。” 

        薛蒙怔了半晌,在梅寒雪转头的一瞬大叫起来:“谁欠你一个约了?你叫我什么?梅寒雪!你别走!我他妈的杀了你!啊!!你给我站住!!!”】

“我靠梅寒雪你有病啊啊啊啊啊啊啊”薛蒙崩溃了。

“我他妈杀了你们啊啊啊啊啊啊!!!!”


播放结束,请众人回答——薛蒙的父母是否发生意外去世?


要说屏幕的画面是暗示,这就是赤裸裸的明示了。

一个显而易见的答案,但没有人说话去触这个霉头。

墨燃薛蒙都没说话,楚晚宁也凝眉不语。倒是薛正雍接受良好,意外就意外呗,避开就行了。

他答:“是。”


回答错误

正确答案——薛正雍是,王初晴不是


这时才有人注意到题目挖的坑,提问是父母,包含薛正雍与王初晴,问题也不是单纯的去世,而是是不是发生了意外。但来不及懊恼,屏幕已经随机出了一句话——

抄手


血淋淋的红色,缠绕在这两个字上。

楚晚宁疑惑,墨燃神色晦暗不明,师昧瞳孔骤缩,其他人却是不云所以。




大家好呀我又回来了哈哈哈,虽然回来但我也不一定更很多,高中还挺忙的,我理科垃圾的不成样子

看到抄手就知道要虐了哈,其实我在长阶血未尽、抄手、还有天裂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了抄手,长阶可能会紧接着抄手写(也不一定,谁知道呢)我很喜欢这种时间线交汇的阅读体

踏仙君应该会在感情线确定的时候出现,那时候小墨燃会变高的(不然踏仙君一掌能把他拍飞出去),不过出了空间他还是现实里那样的大小

华碧楠不见是因为我把他传到另一个空间来着,他不太好写,等有他的戏份我再放出来(就是他身份暴露的时候),你们可以脑补一下他在自己的空间里跳脚的样子哈哈哈哈哈

然后薛正雍夫妻,一个是在争斗中意外而死,一个是自愿发动能力而死,算是自伐吧,没有把她算成意外而死。

题外话:今年的bilibiliworld大家都抢到票了嘛!我23号普,有机会一起玩呀!

请大家把屁股放在“屁股区”谢谢!

  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466)

热度(741)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